關於這件事,我參與了!Part 3

 
2008年9月19日這個畢生難忘的日子
我只能說
天啊,又被我遇上了!!不甘啜泣
 
話說下班時間
要從內湖的公司
回到西門町的家
下午六時左右準備從停車場開車出發
雖然說今天是星期五
開在路上的車本來就會比平常多
不過因為出發的時間還算早
所以一路上都還蠻平順的
也就順利的開上了市民大道
由於麥帥二橋接市民高架段多是要開往基隆路的車輛
往台北車站的另一線道就明顯地空曠許多
開始催促油門
繼續往回家的路前進
但這個時候
突然聽到些許怪聲
剛好有一台小卡從車旁快速駛過
也就沒什麼在意
繼續再往前進到高架橋匯流的地方
看到一台警用機車停在交接的路中間
交通三角錐交通三角錐交通三角錐
還有幾支交通三角錐
但並沒有看到什麼事故發生
卻讓經過的車慢了許多
這時口中念了一句
搞什麼鬼?!(由於車上還有同事,所以收斂了)
唸完後還是看著數位新聞台內容並慢慢前進
關於邊開車邊罵X這件事,我參與了!
 
星期五的路況
果然不是多好
一直是走走停停的
可是因為有比較早出發
所以高架上的車還沒有那麼多
還會有持續的在動
ㄟ...
油門有點催不下去的感覺
怪聲又出現了
不過覺得還OK
就繼續開
這時車開到了
建國北路出口附近路段
還在跟旁邊的同事
說說笑笑有關新聞的內容
突然!!
儀表版上平常不會出現的燈開始亮起來了
BRAKE 跟 POWER 燈相繼亮起
但冷氣、電視還一直在運作中
就是油門有點難踩
眼看
離前面的車越來越近
有點塞車的感覺
開始踩了煞車
可是...
「報告主人!我們失去動力了!」
整台車停在車陣之中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汽車
但前面的車並沒有發現
後面的車也還沒發現
關於熄火這件事,我參與了!
 
過了十秒
前面的車開始動了
後面的車還沒有按下無情的喇叭
我開始按下表明故障的左右閃燈
但還是不放棄可以繼續前進的機會
開始扭轉鑰匙重新發動
ㄟ...
又OK了
就降慢慢的前進吧
在後面的車開始發現前面是台龜車並超車時
「一、二、三,木頭人!」
我們又接上前面的車陣了
不過
我們也失去動力了
而這次復原的時間比較久
想說把冷氣、電視通通關掉
看看能不能快一點重新發動
這時左右閃燈還是不停在答、答、答、答
YA!重新啟動了~
我們又前進了差不多兩、三百公尺
就在切入
要準備下台北車站出口的車道時
「報告主人!我們又失去動力了!而且再也發不動了!」破碎的心
雖然前面的車陣還在
但趕緊按下左右閃燈
用誠摯的閃燈告訴後面的車說
趕快切換車道吧
這個時候下午六點十五分
開始打電話求救
因為轉了好幾次鑰匙也發不動了
關於打電話求救這件事,我參與了!
第一次使用信用卡公司所附的道路救援
沒想到是在星期五的下班尖峰時間
而且還是在市民大道高架上
撥了信用卡後面的電話後開始進入語音系統
按下#字號後再按42行動電話
馬上有位小姐接洽
問了一堆問題後
還有說明卡友的權利後
就跟我說了Bye Bye
過了一分鐘後一通簡訊傳了進來
Message
上面寫到
已經通知了道路救援
並會在多久後到達
又過了兩、三分鐘
要來救援的司機打了過來
接者又是開始詢問
一些基本問題
在哪拋錨啊、車號顏色啊、在快車道還是路肩啊...
還有「有沒有造成後面堵車啊?」
我回答說:「ㄟ......有一點......」害羞
然後他就說那我盡快趕到
接著
就是開始等等等...
關於拋錨這件事,我參與了!
 
但也不能在高架橋上空等啊
所以又把數位電視開啟了
轉到新聞台
看看會不會播報
「市民大道高架上內湖往台北車站方向有一台車輛拋錨...」
雖然有新聞可以分心
但還是不斷地回頭觀看
拖吊車來了沒有?
大概過了幾分鐘
開始跟同事聊起
關於我的拋錨車故事
雖然左右閃燈持續不停的在答、答、答、答
但為何我後面的車
總是
貼到很近才往右切
然後經過的時後
還會留個「叭、叭」兩聲乙組的謝謝指教(八分音符八分音符
不知道聽了多少組大車小車的謝謝指教
有時瞥頭還會跟運將大哥四目相對並附贈一組指教的問候
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坐在拋錨的車上
被眾目睽睽的感覺
真是度秒如日
每過個幾十秒就回頭看看是不是有拖吊車過來
但總是等無車
關於「就見笑」這件事,我參與了!
 
時間到了六點四十五分
終於看到閃著三顆警告燈的拖吊車在後面的車陣裡電燈泡電燈泡電燈泡
慢慢的緩步靠近中
已經被叭叭聲響弄到麻木的我
還想說要不要下車迎接救援司機勒
但......
他的車上竟然還有另一台車
我咧
「這不是拖吊車,這不是拖吊車!!!」
再一次陷入眾目睽睽外加叭叭的深淵枯萎的玫瑰
看來路過的車兒
一定在想
「這台車這麼囂張,都拋錨了還有心情看數位電視......」
...
...
哆啦A夢_360x270
當哆啦A夢進廣告的時候
我回頭看了一下
又...來...了...一台拖吊車
這次也是慢慢的靠近我們
!!!
哈利路亞
終於等到你啦~
一切就如同常見的違規拖吊程序
但這次我多麼希望你能趕快地給我拖走
終於結束了這場免費的道路救援初體驗歡樂派對
關於使用白金卡權益這件事,我參與了!
 
------------------------------------------------------------------------------------------

後記:
AQ4910
親愛的
TOYOTA CAMRY AQ-4910
感謝妳這十多年來的辛勞
沒想到妳最後的身影
竟是在如此熱鬧的氛圍中
轉瞬間結束
也許妳是想要靜下來
也許妳是想要休息了
現在妳自由了
不需要再負擔我這只會開車的主人了
希望妳能回到天父的懷抱
感謝主
阿門!
 
感謝的人:
1-1.曾經搭乘過的人兒們
1-2.陪我一起拋錨的同事
2-1.出錢出力的親戚家長
2-2.出勤道路救援的司機
3.親愛的主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凡。樊尚。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